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8: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24日,我校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多、副校长刘鹏飞,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安军、校长李春明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胡国良主持。

作为我省师范教育的发祥地,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在教师教育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并开创国内高校基础教育双语师资培养先河。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面向汽车全产业链办学的专科学校,致力于振兴民族汽车品牌,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培养适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我省的产业升级和转型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和人才储备。

刘多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校间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对两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长春师范大学以办学历史悠久的优良传统为基础,专注于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在教育教学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作为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环节,致力于培养汽车行业的专业人才,在汽车技术与行业实践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的共享与互补。通过建立校校联盟合作,加强“双师型”师资建设,共享教学科研设备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普融通,深度合作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升教育质量,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这一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提升吉林省的教育水平,造福师生和地方社会的发展。

安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是两校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协同创新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内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共赢的具体行动,标志着两校进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的新阶段。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将全力支持并切实保障协议合作事项的落地和实施,为双方的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良好的条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造一个省内高校合作共建的典范,并在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多为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王翼飞等五位教师颁发硕士研究生导师证书。安军为我校孙立巍等五位教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刘鹏飞与李春明签订《长春师范大学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战略联盟框架协议》。

会上,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以友好协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为原则,通过聘任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等形式,共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师资队伍和现代产业学院,共用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源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共享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建设成果。这一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提升两校专业建设质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我省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接下来,两校将深化交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我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与会人员共同观摩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智慧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实训区、汽车智能技术实训区、汽车造型实训区、AHK实训基地。

我校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工程学院,以及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质量控制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职普融通——吉林教育电视台报道我校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战略联盟合作
下一条:品机械之美 育创新人才——工程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解析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路677号;邮箱:gcxy@ccsfu.edu.cn;电话:0431-86168825;传真:0431-86168825

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21-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