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程学院党总支简介

 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示精神,抓实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强化基层党的建设,以学校党委“五创五强”工程为统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科研为核心,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线,主动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着力于顶层设计,注重系统规划,有力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学院党建工作呈现“基础牢、工作实、方向明、效果好”的特点,形成了党建工作务实的“一二三四五”良好格局。近三年主要开展了“重温总书记初心之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三三”工程,开展“重走抗联路”“走进英雄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假期同看一套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大学生幸福提升计划等。探索师生融合党支部,积极开展关爱师生计划等。

 学院党总支在2016、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2017年被评为长春市“高校文明杯”先进基层单位、2017年荣获学校宣传思想文化一等奖、教工党支部入选吉林省新时代E支部之精品党支部等。

 学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作为长期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