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简介

工程学院为吉林省转型发展示范二级分院,是学校设立的第一个工科学院,成立于2011年3月,2011年8月开始招生。2021年6月,学院组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被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确定为“吉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学院自成立以来,就明确了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办学方向。目前拥有一个职业技术教育(装备制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一个机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和吉林省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智能制造、车辆工程(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和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三个本科专业和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一个专科专业。学院现为吉林省高校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副理事长单位,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长春市汽车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常务理事单位。

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拥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17人,博士学位教师16人,在读博士生4人。现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1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吉林省高级专家1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二层次人选1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1人,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1人,吉林省B类人才1人,D类人才4人,E类人才7人,硕士生导师13人,校外实践导师25人,现有本科生、专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学生800余人。

学院拥有两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稀有金属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智能制造装备研发与检测工程研究中心,一个“超精密加工”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和一个吉林省智能制造装备研发与检测创新团队,15个校外实习、实训、教科研合作基地。下设3个教研室、1个实验教学中心和1个加工制造技术工程训练中心,30个实验、实训室,各类仪器设备1200余台套,设备资产总值5000余万元,实验、实训室总面积为4400平方米。

工程学院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坚持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方向。努力打造理实一体化教学平台,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科学研究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以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为主干,强化优势,注重科学研究的地域特色,以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促进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高校办学功能。

工程学院秉承“学无止境,行为师表”的校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的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基础,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优化学术创新平台,力争创建人才培养有特色、教学质量重内涵、学科建设上层次的新型工科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路677号;邮箱:gcxy@ccsfu.edu.cn;电话:0431-86168825;传真:0431-86168825

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21-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