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20: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根据《长春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学院党委在全校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基层党组织申报、党委组织部初审、专家论证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我院学生党支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打造思想教育阵地,全面提升思想引领力,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全面提升组织保障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得了突出成绩,形成了团结协作、集体荣誉感强的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始终将党的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创新学习模式,提升党员自觉学习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等,每次学习前选定主题,并结合时事热点事件进行讨论,做到教育不断档、学习不断线,把党的重要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

近一年,学生党员在学业成绩、学术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等各方面表现优异。学生发表论文5篇,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5项。其中,“迪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荣获吉林省赛区一等奖学生1人,二等奖学生2人;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助老服务机器人线上比赛一等奖学生2人,二等奖学生2人;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六自由度机械臂设计及实现一等奖学生1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学生1人;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学生2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学生2人。

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我院将会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紧密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广大学生,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把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办实事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学史力行。

上一条:基础团务 | “以青春之我 塑青春之时代”新任团支书业务能力培训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路677号;邮箱:gcxy@ccsfu.edu.cn;电话:0431-86168825;传真:0431-86168825

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21-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