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凝炼职教特色 多元协同育才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18:5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凝炼职教特色 多元协同育才

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圆满完成


5月24日,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2022届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答辩会特邀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潘若龙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孙艳红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苑恒轶、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轨道车辆教研室主任杨艳杰及我院1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

本次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共计16人参与答辩,答辩工作分成2组进行,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答辩会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并严格按照我校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细则进行。答辩过程中,每位研究生围绕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思路与内容、研究创新点及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针对论文选题意义、文献与研究方法、创新性与应用性、学术规范性等进行点评和提问,研究生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答。研究生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针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论文答辩是否通过。最终,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16名研究生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宣布答辩结果后,各组答辩委员会主席进行了本组的答辩小结。潘若龙和孙艳红对我院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规范要求、论文选题、论文指导等方面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学位论文中科学问题的凝练及论题表述、研究内容的深度和广度等方面的提高空间,针对学位论文的具体情况提出提升论文质量和进一步修改的建议。会后,答辩委员与全体研究生“云合影”留念。

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严格落实我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长春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文件执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标准不降低、环节不减少的总体原则开展,注重疫情防控,坚持质量要求,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环节监督,工作人员与学生等进行多次全流程演练,确保答辩过程的顺畅进行,确保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质量。

 

A194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工程学院研究生全过程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特点,鼓励学生以员工身份到合作单位进行“真刀真枪”顶岗实践,本次答辩论文选题多数来源于实践,充分体现了人才培养的市场属性和职业导向特点,切实提高了硕士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下一步,学院将加大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改革与实践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多方协同育人,打造研究生、实践单位和学校三方共赢的育人共同体,进一步增强硕士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育人 ——工程学院到吉林省林田远达形象集团有限公司座谈调研
下一条: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路677号;邮箱:gcxy@ccsfu.edu.cn;电话:0431-86168825;传真:0431-86168825

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21-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