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喜讯——我院王蜜老师获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日期:2023年11月03日 13:5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院王蜜副教授申报的“仿章鱼吸盘脱附机理的双极板模压工艺设计与制造(52375283)”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0万)。

王蜜,工学博士,副教授,吉林省高层次E类人才。长期从事仿生、机械与材料领域的跨学科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在研),吉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2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8篇,EI检索论文6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

“仿章鱼吸盘脱附机理的双极板模压工艺设计与制造”项目以章鱼吸盘结构和表面为对象进行仿生减粘脱附研究,包括动态脱附过程中吸盘结构、运动方向对水流的影响、表面材料对接触物界面的相互作用等,并提出复杂双极板模压工艺仿生设计原则和方法,通过综合激光加工、电沉积和气相沉积等工艺制造双极板。该研究对于提高双极板脱模机理和生产成品率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基础,围绕机械工程学科三个研究方向组建基层学术组织,从小型科研团队着手科学研究工作的高质量推进。自学校启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动员与宣传并解读相关政策与文件、聘请专家指导申报、组织院内与校外评审等,着力提升项目申报质量。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院多年来科研工作的积淀,有效促进了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与学科实力的增强,极大鼓舞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再接再厉,争取在科研推动学科建设、引领创新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吉林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路677号;邮箱:gcxy@ccsfu.edu.cn;电话:0431-86168825;传真:0431-86168825

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21-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