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创新课堂教学 深化工学结合 ——学院注重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4: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任务,加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力度。在第三届长春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李悦、王锐两名教师表现出色,双双取得新工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李悦老师教法创新,治学严谨。他充分利用词云分析、问卷分析、成绩分析摸清学情;使用学习通数字教学平台,通过慕课视频、数字化习题集和讨论帖等形式,丰富教学资源;创新运用虚实结合教学方法,构建“互联网+”立体课程教学生态,拓展学习空间。他带领学生学以致用,将课程知识延伸到大创、大赛中去,并以严谨的态度深挖每一个细节,不断打磨作品,多次带领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国家级赛事中斩获佳绩。

王锐老师则善于将复杂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生动的实例。她始终致力于将最新的智能制造技术融入教学中,让学生能够在课堂上接触到最前沿的知识;她在课堂上注重启发学生的思考,以案促学,鼓励学生提出自己的见解;她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了“会学习,会运用,会创新”的三会知识体系,让学生能够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理解知识、运用技术、创新方法。她还不辞辛苦,甘于奉献,不惜牺牲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团队在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吉林省高校机器人赛等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

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也为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学院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教师进行教学创新,为立德树人总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新学期师生复课情况检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路677号;邮箱:gcxy@ccsfu.edu.cn;电话:0431-86168825;传真:0431-86168825

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21-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