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冶金是一门研究如何经济地从矿石或精矿或其它原料中提取金属或金属化合物,并用各种加工方法制成具有一定性能的金属材料的科学。长春师范大学冶金工程专业始建于2011年,是吉林省唯一一所能够培养冶金工程本科人才的院校,现有讲师四名,实验师一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有色金属冶金和钢铁冶金、冶金物理化学和材料冶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在冶金和材料等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研发、教学、咨询、管理和贸易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9月,建筑面积394平方米,现有各类教学及科研设备190台,总价值520万元。冶金工程实验室下设冶金原理实验室、高温综合实验室、冶金传输原理实验室、冶金分析实验室。实验室主要面向冶金工程类专业学生,主要承担《冶金原理》、《冶金传输原理》、《材料科学基础》、《钢铁冶金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冶金工程实验室建设,加大了设计性、综合性和创新性实验的比重,使得冶金工程实验室在软硬件建设上取得了质的飞跃,迅速成长为集“教学、科研、培训和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