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规定

一、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领导负责制度。实验人员要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严格遵守国家、上级部门和学校颁布的一系列有关实验室安全、保密、环保等的法规和制度。

二、定期对实验室的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有险情会正确处置,有隐患会及时排除,不断增强师生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首次到实验室的师生,要重点进行安全教育。

三、严禁在实验室内乱拉、乱接电源线。经常检查、维护线路。必须使用的电器要专人管理、不得私用电炉与炊、烹电器。

四、非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准配备制实验室钥匙,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将钥匙随意转交他人。

五、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搞好安全预防工作。下班前都要检查,切断电源、气源、水源,关锁好门窗。要熟悉灭火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对消防器材、设备要按规定妥善保管。

六、节假日,实验室要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并锁好门窗。节假日期间需要使用实验室的人员,须向中心负责人汇报并登记。寒暑假期间需要使用实验室的人员,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申请。